站內搜尋  


13




防疫升級 開學視訊直播成主流
 

 

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漫延,新北市、台中市配合校園防疫措施皆取消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第二學期的開學典禮。國內多所國高中,為避免大型集會引發群聚交叉感染,改採用視訊直播或播放影片的方式舉行開學典禮,各校校長透過校園E化廣播系統,讓學生更瞭解疫情期間應注意事項,達到防疫工作宣導的目的。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在農曆年前爆發,為做好防疫準備,教育部採取寒假延長措施。據瞭解,2月25日開學典禮包括師大附中、新店高中、桃園高中、新竹高中、台中市東山高中、台中市豐原高商等數十個學校,皆以視訊直播的方式舉行開學典禮。桃園高中校長游文聰表示,面對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在1月30日便成立防疫應變小組,各處室依據權責分工,執行相關防疫準備。這個學期的開學典禮中,透過2019年建置的校園E化廣播系統升級,以視訊直播的方式宣導防疫工作,希望全校師生在家每天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大家一同齊心對抗新冠病毒。

除了桃園高中,新竹高中去年年底也獲得國教署補助,採購最新Web版校園E化廣播系統,新竹高中校長李明昭說,這套系統配合新採購的55吋電視,利用Web遠端操作,可以執行教材預約播放、校園Live轉播,也可以做為英聽教學及考試使用,不僅可節省教學資源,更可解決教室空間不足的問題,萬一有同學因疫情在家自主管理,也可以更方便補課,希望同學及家長們不用擔心,不論是防範疫情或是補課教學,學校都已做好充足的準備。

<工商時報新聞 防疫升級 開學視訊直播成主流>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activity/230022.html